罗永浩:欠债6亿款,如今“卖艺还债”

来源: 互联网

继,第一“老赖”是贾跃亭之后,罗永浩被媒体称为“科技圈第二老赖”。

这两日,罗永浩老师又上了热搜,这次是因为锤子的案子上了失信名单,被限制了高消费。

但这不是老罗第一次上这一份名单,罗永浩已至少5次收到限制消费令。

胜者王、败者寇是创业的丛林法则,这就是创业的残酷性!

1.落魄背后,是偏执和不认输

海明威说:“人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,一个人能够被毁灭掉,但不能被打败”

罗永浩同样给人一种“硬汉”的感觉,不只是嘴上说说,而是不服输的精神,在一次发布会上,罗永浩放出来的KeyNote上只有9个字:“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”。

罗永浩

自2018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,锤子科技时欠了银行、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约6个亿的债务,其个人为挽救公司,签了个人无限责任担保的1个多亿。

在11月3日《一个“老赖" CEO的自白》中,他表示,在过去的10个月里,他们已经还掉了3个亿左右的公司债务,其个人也以各种方式筹款帮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。

对于如何还钱,罗永浩给出了自己的答案:卖艺。他说,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关掉,他个人会以“卖艺”之类的方式把债务全部还完。

迄今为止,罗永浩依然不认为自己创业失败,这一切只是让创业过程更加完整,他说:

“创业维艰,过程难免窘迫狼狈,但不管身上是血是汗是屎是尿,只要战士不下战场,一切都有可能......”

而就在,4日,波场币创始人孙宇晨,就像罗永浩抛出了橄榄枝:

“波场愿意先出一百万人民币一年聘请@罗永浩老师担任我们的创业精神代言人,如果效果拔群,后续愿意持续追加一千万投入,助罗老师早日还清债务!”

可是没有想到的是,就在5日凌晨,老罗却毅然拒绝了年薪百万的工作。

对于罗永浩来说,这并不是一次机会的错失,他永远都在把握挣*的机会!!

2.从理想主义的老罗,到“老赖”,该如何卖艺还债?

从众人眼中那个创办锤子科技之初就扬言要“收购苹果”的理想主义者老罗,到如今的“老赖”,罗永浩一直充满争议,也有人将部分企业家成为“老赖”视为一种无奈。

而,如今欠下3亿的老罗,又该如何挣*还债!

(1)直播电商是一种可能

同样是直播,但不靠粉丝打赏,而是卖货,李佳琦靠卖货起家,团队100+人,天猫双11提出了销售额10亿的目标,保守估计他个人的收入仅仅是双11就能做到1个亿。

就在这几天,罗永浩还亲自上手做了一把评测,评测对象是锤子当年曾立志收购的苹果新发布的AirPods Pro,他认为这货除了音质外,完胜索尼降噪豆。

(2)知识付费很适合老罗

老罗出道靠的是一本《我的奋斗》,因此聚集了大量的“罗粉”。

如果他能将锤子科技创业过程踩过的坑拿出来分享,做成知识付费课程,或许会非常受欢迎,毕竟创业成功的基本都是在灌鸡汤,听着爽大多却没价值,人们更需要的是失败方法论。

还有人说可以上节目,比如《奇葩说》这样的,出场费很高,但,不管是以上哪一种,距离3亿元依然有远的距离,合适的方法,只有靠他自己去寻找......

总结:

在众人的争议、嘲讽和唱衰中,罗永浩跌跌撞撞一路走到今天,磕得头破血流,在所有人都认为他不行了、失败了、完蛋了的时候,依然不认输,有底气**一句“欠的债我会还”!

但是,现实总是残酷的,无情的,冷漠以及枯燥的,但不甘于“随波逐流,落袋为安”才是罗永浩!

首页 科技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