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人超市来袭 传统商超如何破解生存困局

来源: 互联网

近两年,随着科技的进一步发展推动,无人超市的发展也越发的迅速,为大众的生活带来了便利,在市场也更加的受到消费者的青睐。无人超市的*大发展优势,越来越得到更多的投资创业选择,也在一定程度上对传统的商超带来了冲击。

无人超市,又称“无人便利店”,它是一种介于专卖店和自助售货机之间的无人营销方式,超市里没有营业员,购物、付款全部由顾客自助完成,其智能化以及便利店让人为之赞叹。但同时也引发了人们更深层次的思考:无人超市的出现是否会取代传统的商超?传统商超是否会走向灭亡?

超市

所谓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无人超市的快速发展,已是不可阻挡的趋势,虽然由于初期投资成本高、技术不成熟等问题,不能在短期内**传统的商超的发展模式,但面对无人超市带来的压力,传统商超若是不作出改变,*终的结果是只能被蚕食。面对无人超市的冲击,传统商超又该如何破解生存困局?

**定位 服务更加人性化

对于传统的商超,零售业来说,所经营的产品基本上相同,而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存货下来,就必须对自身重新进行定位,培养稳定的顾客群很重要。对于传统商超来讲,不仅要在产品上下功夫,在服务上也要格外的重视。

传统商超在应对冲击时可做以下措施:一则将售卖产品按档次及品类进行细分,有所侧重,与竞争对手相区别开来;一则在服务上下功夫,例如购买商品可以送货到门,收发快递等服务,解顾客之所急,更加人性化。

超市

积分会员制 加强与顾客的情感交流

会员积分制是当下比较流行的,也比较受大众所喜爱的一种营销方式,当积分达到一定额度时,可以进行产品的换购,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刺激消费。

有些商家往往以自己店小、规模不大为借口,而**设立积分会员制,这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放弃了一些潜在的顾客。积分会员制的主要作用就是吸引新的消费者,同时留住老顾客,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有效的促进商家与顾客之间的交流,积累口碑人气。

超市

借助大数据 引用部分人工智能

无人超市的整个智能系统是非常的庞大的,它以大数据为核心,通过对门禁系统、货架系统、库存系统、以及结算系统等技术让经营者更加的了解自己店铺的经营情况,以便针对自己的不足及时作出调整,更好的为大众服务。但由于成本过高,目前尚不能在市场大规模引进,传统商超在经营的过程中可以引进无人超市的部分人工智能系统,在支付方式等方面进行改变,带给消费者更加便利的购物体验。

科技的进步,无人超市的引入,给传统的商超带来了一定的刺激以及示警。而对于传统商超及零售业来说,需要改善自身经营方式,提**率,时刻保持警惕,以应对无人超市的冲击。

首页 特色创新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